实验室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第三期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平台业务培训

发稿时间: 2022-10-13 15:10:03

20221012日下午,实验室管理中心在主楼1302办公室组织开展了第三期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平台专题培训会。我校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平台研发单位天津基理科技有限公司、分析测试中心、农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药学院、园艺学院等学院共享平台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实验室管理中心副主任殷元元主持。

此次专题培训会是学校共享平台管理与使用系列培训的第三期,分析测试中心王倩文老师就平台财务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与会人员就平台管理与改进等相关工作与基理公司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通过此次培训,学院共享平台管理人员熟悉掌握了平台财务相关事宜,对进一步提高学院大型仪器规范化管理水平、提升大型仪器使用效率、促进学校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青岛农业大学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平台(https://dxyqgx.qau.edu.cn/genee/)于202012月正式启用,平台仪器向校内外开放共享。目前全校30万以上的可共享大型仪器均已加入平台。平台现有设备560余台(套),登记使用课题组650余个,注册校内外用户近2200位。同时,平台部分仪器也在山东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网、青岛市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服务平台对外开放,平台管理单位实验室管理中心分析测试中心获批青岛市第一批科技创新券服务机构。

大仪培训